打字机

周叶
^^头像感谢@RAVEN

[REPO]冷战组小说本<The Cure Called Time>

 @希尔瓦的办公室 



13号收到了本子,迫不及待地看完><趁着鸡血的时候敲了一点感想。

图直接从微博上扒下来了,右下角是打码请不要嫌弃^^


我非常喜欢作者在这个故事中对冷战组的描写和对他们之间关系的理解。国与国之间的爱情是注定无解的。所幸的是他们拥有人类的名字,也拥有自己的情感,所以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也能偶尔地像一对普通人类情侣一样牵手、接吻,漫步在异国的街道上。

但如果褪去附加在他们身上的国家身份,让他们成为一对真正的普通情侣,那么冷战组就失去了最吸引人的特点。很多人用相爱相杀来形容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之间的感情。我认为不论是从原作还是历史角度来看,相知相悖更适合作为他们的代名词。

在<时间疗法>中不止一次提过,假设伊万和阿尔站在统一阵营上,他们之间会不会大不一样?这是一种很有想象空间的假设。但历史没有如果,所以这种假设永远只是假设,而他们甚至没有消去锋芒的可能。代表着美国和俄罗斯的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他们注定要争夺胜负,直到有一方倒下为止。

但如果仅仅是作为人类的他们相爱的话,会发生什么呢?

当然什么都不会发生。他们仍然需要互相争斗。没有假设,没有如果。这就是冷战组吸引我的地方。

冷战组是一个矛盾的混合体。作者在这部作品中将这种矛盾叙述得非常到位,同时也让我看到了作为普通情侣相处的他们。但即使如此,普通人约翰·艾伦和伊万·布拉金斯基之间仍有消不去的矛盾,深藏在心里。等到若干年后重逢时喷薄而出,激起更大的矛盾。

他们注定要迎来一个悲剧性的结尾。但这就是冷战组的魅力。

 

 

大多数APH的同人在描写角色时,注入了过多的国家感情,让作品看起来像是国家之间的互动,而非人类。然而<时间疗法>中,我看见了更像普通人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和伊万·布拉金斯基。

在原作较为轻松的气氛中,我们往往忽视了角色内心深层的活动,因此许多同人中的角色描写显得十分标签化。我个人十分喜欢<时间疗法>中的阿尔弗雷德。而我认为这部作品中描写最出彩的角色也正是他。

阿尔弗雷德是在APH同人中最常出现也最难写好的角色。因为他性格中有一些部分太有辨识度,遮盖了另一面。

<时间疗法>中,阿尔弗雷德得知伊万即将死亡时,要求总统停止对俄罗斯的一切行动。这显然不是一个国家能提出的要求,但自私任性的阿尔弗雷德可以。自私任性的阿尔弗雷德可以提出这样的要求,但作为美国的他不会允许。这一段情节中阿尔弗雷德的自白十分精彩,短短几句就将冷战组的相知与相悖表现了出来。在许多同人里被贴上又蠢又KY的阿尔弗雷德得以扬眉吐气,通过作者来展示他丰富的另一面。

同样的,伊万·布拉金斯基也是一个严重被标签化的角色。标签化并非说这个标签与角色性格不符,而是将角色丰富的性格删删减减到只剩一个特点。作者在<时间疗法>中对伊万的心理进行了大量描写。我非常喜欢伊万醉倒在莫斯科和将心脏交给阿尔弗雷德的情节。在APH原作中,有伊万的心脏掉出来的情节和没有心脏也能活下来的设定。而我也曾在P站上看见过一则关于伊万将心脏交给阿尔弗雷德的短漫。我个人很喜欢这个情节,而作者也将这个情节写得十分精彩。

 

在网上阅读完试阅部分,我本以为这是一个HERO拯救了他的爱人的故事。然而直到整个故事结束,年轻气盛、无所不能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也只能从他人的口中得知爱人死亡的消息。

就如作品中说的,阿尔弗雷德创造了许多历史。但他无法改变沉重冷酷的历史。

十二年前,阿尔弗雷德满怀希望地对伊万说“你一定要等我”。十二年后,苏醒的美国被告知“俄罗斯现在仍是我们最重要的对手之一”。他的脚步不会停下,而俄罗斯还会在未来继续担任他的对手。

 

由于个人的水平有限,无法将作品的精彩程度确切地表达出来。希望大家能支持一下这部作品,亲自阅读。

最后,感谢作者带来了这个充满勇气和残酷的故事。


-------精分分割线-------

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太这个结局也太致郁了我一个下午都在想那张合影啊!天真的我还以为番外会发糖结果只是被补了一刀啊!我的心脏也不会跳了!太太你要负责,负责,负责(躺平

话说回来本子的设计和质量都非常棒!八年太太的图真的是很漂亮啊T.T看完全文再看封面还多了一份致郁(

顺便暗搓搓给太太告白告白!还有什么时候能看到<一个人的遭遇>的下文呀^L^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