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机

周叶
^^头像感谢@RAVEN

[喻叶]针锋相对

和 @RAVEN 的交换图文^q^

废土设定,可以参考以前发过的<阀值叛逃>,算是小番外?(滚

第一篇交差了,开日第二篇><



针锋相对

 

 

 

一切的源头都要追溯到那一眼。

 

那一眼是指,叶修从他那辆离废铜烂铁只剩一步之遥的摩托上翻身跃下,装模作样地整理身上的西装和被狂风吹乱的头发,然后自信满满地走向眼前的老旧的建筑时,眼神正对上同样从老爷车上走下的喻文州。

这位蓝雨历史上最年轻的首领脸上始终挂着温柔的微笑,眼珠漆黑有神,身材修长,气质优雅,配着他身上设计简单的燕尾服,自出现在众人眼前,就片刻都没失去过目光。

叶修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不过二十多岁的青年,他见过他不少次,在联盟发放的通缉令上。喻文州的名字雷打不动地排在第五位,自上个星期他多了蓝雨首领这个头衔后,排名已经上升至第三位。

叶修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蓝雨举行接任晚会的地方。

而他出现在这里,是为了将喻文州的名字从通缉令上彻底抹去。

因此,当叶修和喻文州视线相对,他毫不犹豫地行了个礼,为他即将结束的生命致歉。

喻文州看着他,仅注视了一瞬间,便被身边念念叨叨的青年推搡着走进总部大门。门外的宾客有序地排起队伍,叶修一边吹着口哨一边走到队伍末尾,此刻还未意识到这一眼给他带来的麻烦。

 

 

 

屋顶中央的吊灯华丽而别致,昏黄的光线透过密密麻麻的繁杂装饰照亮了整个大厅。这是蓝雨成立以来得到的第一盏完好无损的吊灯,在一座如今已是高危区的死城里。比起拆分售卖,他们选择将这盏灯挂在总部大厅里。现在,这盏吊灯正在见证第四任蓝雨首领的诞生。

叶修一踏进大厅就看到了站在窗边的他的目标。喻文州站得笔直,脸上依旧一成不变的笑容,周围却没有人上前搭话。叶修隔着数十米远都能感受到他身上散发出的不愉快。

落单。叶修想。今晚的蓝雨一定使出了浑身解数来布置这个大厅,他必须速战速决。

而喻文州却发现了叶修的目光。他从身边侍者的托盘中拿过两杯香槟,脚步轻快地移向叶修。

“这位先生。”

 

他递过一杯香槟,摆出笑容:“能不能邀请你,和我共舞一曲?”

喻文州摆出邀请的姿势,语气真挚,笑得优雅有礼。

周围的宾客纷纷侧目。叶修看着喻文州的笑容,没有伸手接过酒杯。

“我不会跳舞。”他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四周的变化,“也……不会喝酒。”

“没有关系。”

喻文州放下酒杯,不由分说地牵起叶修的手。动作之快甚至让叶修未来得及反应就被拉到了大厅中央。

喻文州自顾自地摆好了起势,向乐队使了个眼色。

“我还不知道,喻先生有和同性跳舞的喜好。”

叶修的舞步毫无章法,甚至没有一歩对得上节拍。而喻文州全然不觉别扭,左手扶着他的腰,右手紧握他的手,在舒缓的乐声里自顾自地迈动舞步。

“一个人来。”他轻声说,“你不怕吗?”

尽管喻文州笑得温和友善,叶修还是嗅出了那么点威胁的意味。

他回敬了一个轻蔑的笑容。

“整片废土都知道喻先生十枪里九枪脱靶的枪法。”叶修顺着喻文州的手势转了个圈,音乐开始加快,他的脚步已有些仓促,而依旧游刃有余地笑着。

“所以,我有什么好怕的?”

年轻首领似乎并不在意叶修的挖苦,随着音乐熟练精准地踏出舞步。对比之下,他的舞伴相形见绌,步法混乱,甚至放错了手的位置。整个舞会三分之一的目光都在打量这对不太合拍的组合,即使从他们任意一位的脸上都看不出窘迫。

“第一。”

喻文州向左踩出一步,等着叶修匆匆跟上脚步,伸手圈住一个趔趄的舞伴。

“穿得再正式,也掩盖不了你的气质。”

他的左手挪到叶修的腰部,右手扣着他的手掌抬高,微一俯身,叶修不得不跟着他的动作后仰。

“第二。”

喻文州托着叶修的腰,一点点凑近他的脸。

“你要怕的不止我。”

叶修感受到喻文州喷吐在脸颊上的气息越来越重。青年左手微微施力,将叶修圈在怀里,凑到他的脸侧。

“第三。”

喻文州的眼睛在灯光的照射下透出一点蜜棕,眼神柔得像水。他用嘴唇蹭了蹭叶修的耳垂,轻声呢喃。

“只要有一枪能打中你就可以了。”

 

 

枪声响起的同时,叶修几乎是瞬间就从喻文州的怀抱中抽身离开。

拔枪,就地一滚,疾跑,转身,开枪。这一系列动作花费了他五秒,而喻文州依旧站在原地,脚边是一个弹孔。

女宾尖叫起来,整个大厅陷入混乱,人们仓惶地从室内涌向门外。叶修瞄准着喻文州,用余光不停打量着人群,而直到大厅里只剩他们两个,叶修也没有发现埋伏。

喻文州耐心地站着,眼神透露出一个首领的凌厉。

他慢悠悠地一抖袖口,接住滑出的手枪,缓缓举起。

“喻首领,我有没有告诉你,我的准率是,十枪九红心?”叶修咧开嘴,笑得戏谑,“九比一的概率,你敢赌吗?”

“尝试一下。”

喻文州眨了眨眼。

“而且,我有没有告诉你。”他将枪口对准叶修的眉心,“我曾经也是个杀手?”



写完才觉得……靠这个内容和标题有一毛钱关系吗T.T

这个结束……会有后续吗?会吗?我不知道(躺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