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机

周叶
^^头像感谢@RAVEN

[周叶]暗涌 (四)

 @- A L P H A - 写完了!终于有底气圈你了!虽然拖得略久但看在写了1w字的份上就……原谅我吧T3T




结果第二天叶修真的被周泽楷叫醒了。

说是叫醒也不合适。周泽楷蹲在沙发边推拍捶挠都试过了,叶修不过是从眼睛缝看了他一眼然后说着估计连他自己都听不清的话翻身继续睡。然而36岁的周泽楷比26岁的他显得更有耐心和魄力,一伸手把叶修扳了回来,扶着他的肩膀直接将人托起。

叶修脑袋前后晃了几下,最后轻轻靠在周泽楷肩上。

周泽楷一手揽着叶修,一手去捏叶修的鼻子。

“起来,吃早饭。”

没反应。

周泽楷又扯了扯叶修的脸皮。

“起床。”

叶修有气无力地半睁眼:“不起。”

“不行。”

叶修无奈地笑了一声:“别管我了呗,周妈妈。”

周泽楷说:“不行。”

叶修闭上眼装死。

“起床。”

“叶修,起床。”

“早饭,要凉了。”

“起床。”

“……行了行了我起来了。”

 

 

叶修不得不怀念起在兴欣时魏琛粗暴派的叫人方式,这样他就可以在被掀了被子之后飞起一脚踹在魏琛的屁股上,然后一边大放垃圾话一边拉过被子翻身继续睡。而对着周泽楷,叶修一下不去脚,二张不了嘴,只能被他半拽半拖地从沙发上拉起来,老老实实地洗漱,老老实实地入座。

周泽楷替叶修重新热了牛奶,温度正好,此外还准备了煎蛋。叶修动作麻利地下肚两个,接着撑着下巴欣赏周泽楷一口一口地往嘴里喂早饭,揣测他会不会突然一头砸向碟子里的煎蛋。

作为一个突然回到十年前的人,除去性格因素,周泽楷还是显得太过冷静。叶修从他身上看不出一丝慌乱,从两人相处的过程中看,叶修反而才是被照顾的那一方。

吃完早饭,收拾完毕,周泽楷拉着叶修去小区里转了两圈。这大概是叶修二十九年的人生里头一回晨间散步,但不得不说过程还是相当惬意。

 

周泽楷还在休假期,叶修是资深宅男,一天就又这么平淡地过去。周泽楷按着他的计划表在晚饭后又给叶修安排了个饭后散步,事后叶修说我们这样就跟白天打太极晚上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似的,周泽楷没回话,然后在计划上加了早操和晚操。

等到叶修准备睡觉才发现周泽楷已经没收了他的沙发,只留下睡床这一个选项。

“小周,其实我比较喜欢沙发。”

“不行。”

叶修突然无比怀念未进化版本的周泽楷,眼下升过级的小周就像是添加了10%韩文清和10%喻文州。而且顶着周泽楷的脸,让他完全没法反击。

 

S市近几天的天气不算太冷,周泽楷重新找出条秋天盖的薄被,把原来那条让给了叶修。床足够大,但躺两个180左右的男人还是稍微有些挤,两人只能背贴着背。

第二天叶修一睁开眼就发现肩膀上多了只手,轻轻搭着,大概已经多次成功阻止了叶修滚下床的动作。除此之外,他还发现自己和周泽楷同时转了个向,对面那位还闭着眼,呼吸平稳,眉头舒展,像是做了个好梦。

周泽楷侧着身,右手搭在叶修肩上,左手落在胸前。这回叶修清晰地看到银戒上的刻字。

 

Y.X To Z.Z.K

 

叶修盯着Y.X,思绪万千。

然后他发现周泽楷正看着他。

“早上好。”他说。

叶修冷静地说:“小周,问你个事。”

周泽楷说:“嗯。”

“你的……老婆,叫什么。”

周泽楷说:“叶修。”

“在呢。”

周泽楷说:“就叫叶修。”

 

 

“哦……”叶修拖着长音,“你是说,十年后,我跟你结婚了?”

周泽楷点头。

叶修翻了个身,仰面朝天。

周泽楷有些担心地坐起,偷瞄着叶修的表情。

身边叶修已经闭上眼睛。

“让我再睡一觉。”

 

 

直到中午,叶修才从房间里出来。

周泽楷坐在餐桌前心事重重地守着一桌子发凉的饭菜,看到叶修走过来,蹭一下站起身,端了两碗菜就要去厨房加热。

“先别忙。”

周泽楷乖乖坐回去。

叶修看着周泽楷一脸严肃,伸手拍拍他的肩膀。

“放松点。”叶修说,“我没事。”

没事就怪了。

叶修瞪着天花板想了一个上午,也没能想通周泽楷怎么会和他走到一起。

在一起将近十年。

都快超过他跟荣耀女神在一起的时间了。

一直以来叶修对于周泽楷的印象只是停留在实力强大的后辈上,可能还对自己这个荣耀教科书存在理所当然的崇拜。但仅仅限于崇拜。

毕竟和一个人生活十年,需要的不仅仅是爱。而爱和崇拜又差得太远了。

叶修很想问问周泽楷为什么。

“其实我早就在怀疑。”叶修说,“在吃早饭的时候晕倒,醒来后看到我居然丝毫不吃惊,这不是十年后的你该有的反应。”

“当然,我和你生活在一起的话,就不奇怪了。”

叶修叹气。

“为什么隐瞒。”

周泽楷低着头:“……担心。”

“担心什么?”叶修笑,“担心我知道之后会抗拒,然后影响未来吗?”

周泽楷突然伸出手揉揉叶修的头。

十年前的周泽楷或许会担心他的前辈从此对他保持距离,但十年后的周泽楷不会。

十年的时间让他比谁都清楚,也比谁都肯定叶修和他的感情。

我们一定会相爱。我们一定会相依到老。

“不。”他说,“担心你。”

 

 

“一会儿看电视不。”叶修捧着电脑斜靠在沙发上,“好歹也是跨年夜。”

周泽楷端了盘苹果放在茶几上,顺手拿起一块递给叶修,叶修直接张嘴咬下。

双方都不是钻牛角尖的人。叶修和周泽楷默契地避开了关于十年后的一切,以及中午叶修失手将碗扫到地上的事。

叶修和周泽楷约定今晚不许碰电脑,电视里各个台都在放跨年晚会,叶修平均每一个小时换个台,到了十一点的时候竟然正好轮了一圈。叶修看得直打呵欠,周泽楷坐得端端正正。将近十二点时,主持人终于开始说结束词,然后抽取幸运观众。

叶修凑热闹,用周泽楷手机发了条短信,结果和中奖号码差了一位数,叶修当即表示这手机肯定被张佳乐摸过了。

抽完奖,主持人又开始一条条念短信。大抵都是对来年的期望。周泽楷又自己捧着手机打了半天字,还没点发送就看见电视里已经放起了各地的VCR。

“老周你这手速不行啊。”叶修笑笑,站起来走了两圈,趴在窗口仰望星空,“许个愿?”

周泽楷的公寓在十五层,从窗口看下去未免有些高,距离地面将近五十米高度的地方刮起的冷风也未免有些冽。叶修本打算看一眼楼下张灯结彩的布置,半眼还没见着就被身后的周泽楷一把捧住脸往回扭了一百八十度。

“哎哎哎哟小周你慢点!”叶修伸手捂住脖子,身体急急忙忙地跟着转了半圈,“都是老人家了怎么不懂互相体谅呢……小周?”

 

电视里跨年晚会已经开始倒计时,主持人们用不快不慢的语速相继送出了新年祝福。

 

你要健康。

 

“三十,二十九,二十八……”

 

平安。

 

“二十三,二十二……”

 

快乐。

 

“十八,十七,十六……”

 

幸福。

 

“十一,十,九……”

 

无虑。

 

“五!四!”

 

永远强大。

 

“三!”

 

我很高兴遇见你。

 

“二!”

 

我很庆幸遇见你。

 

“一!”

 

我……

 

周泽楷飞快吻上叶修的嘴唇。

楼下有人点了个烟火,窜上天空炸开,亮得叶修不得不眯起眼。

周泽楷不过是蜻蜓点水地触碰一下就迅速拉回原来的距离。叶修看着周泽楷背光的脸,只隐约听见他吐出很快被烟火爆炸声埋没的几个音节。

周泽楷的双手牢牢抓着叶修的肩膀,细微地颤动。

叶修伸出手盖在周泽楷的手上。

烟火燃尽。

周泽楷愣愣地看了看自己钳着叶修肩膀的双手,和叶修搭在自己手上的双手。

叶修微笑,拍了拍周泽楷光秃秃的左手。

“小周?”

周泽楷眨眨眼,神情茫然。

叶修长出一口气,抬起手揉揉周泽楷的头。

 

“新年快乐。”

 

END

终于完结了!

现在的时间是3点……终于能睡了zzzzz

本来是想在1号一发完结给大家送上新年祝贺的

不过既然是来自叶修大大的祝福,大家也就不要计较时间了吧><

最后呼叫隔壁的太太 @荀阿贩 ,我已经完结了,你什么时候平坑(喝茶

评论(17)
热度(6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