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机

周叶
^^头像感谢@RAVEN

[周叶]暗涌 (三)

姐妹篇《明焰》https://xunafan.lofter.com/post/2a8257_c4474c

讲的是穿去十年后的26岁小周和39岁叶修的故事><我为你们催到文了(自豪脸



周泽楷没忍住笑出了声。

叶修好奇地问:“这么惨绝人寰的事你还能笑得出来啊?小周你这么无情你老婆知道吗?”

周泽楷想了想,居然点点头:“大概。”

“什么大概啊。”叶修笑笑,喂进一筷子青椒土豆丝。

 

一顿饭吃完周泽楷还一手包办了洗碗工作,叶修叼了根牙签站在厨房门口指点江山,八卦地问起周泽楷的婚事。周泽楷一边拿着抹布打泡泡,说自己结婚已经将近十年。

叶修惊讶道:“十年……哟这么说来,我这边也快喝上喜酒了?不提前剧透一下吗小周?”

周泽楷开始搓碗前伸出根沾着少许泡沫的手指将额发拨到一边。尽管已经36岁,手指保养得还是相当好,叶修忍不住猜想到底哪家的姑娘最后能站在他的身边。

冠军队长,全明星常备席,外形出众,性格老实,简直是现下最炙手可热的婚介所爆款单身有为男青年。虽然性格沉默了点但办事可靠,无论是26岁,还是36岁。叶修一边剔牙一边想。看周泽楷这么应对自如的样子,似乎并不太需要他这个小了7岁的前辈来照顾。

 

 

周泽楷把碗洗净放好,又削了点水果带去客厅。叶修横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周泽楷站在旁边看了会儿,去卧室找了条毯子盖在他身上。

叶修一觉醒来已经快接近傍晚,周泽楷正在卧室床上做仰卧起坐。一问这已经上上下下五十来个了,叶修当即表示小周你这么厉害必须得展示展示训练成果,没想到周泽楷一下撩起T恤展示了一下腹肌,震惊得叶修一时没接上话,刚伸出手想一试真假这边周泽楷已经微笑着放下了。

叶修像找到了天大的乐子,拍着一块腹肌蹦上床表示要加入锻炼的行列中,没做满十个就四肢摊开对着天花板直瞪眼。两人交流了一会儿叶修得知10年后周泽楷还买了些专门的健身器材。

“小周你……我看你以前也不是常健身的样子啊?怎么娶了个老婆一下又是学做饭又是搞锻炼的啊?”

周泽楷说:“健康。”

叶修想象了一下,笑着说:“看来是你老婆督促的?”

周泽楷说:“不完全是。”

“老人家就做不到啦。”叶修半眯着眼,轻轻喘气。

“可以……”

“嗯?”

“慢慢来。”周泽楷笑得露出一口白牙,“一起。”

“你是说要督促我吗?”叶修笑,“放过老人家吧。”

周泽楷伸手按着叶修的肩膀,语气认真:“我教你。”

“小周……”

“我教你。”

“……好啦好啦。”叶修眼睛一闭,没辙,“随你。”

反正也就没几天,权当体验生活了。

 

 6

没想到周泽楷还挺当一回事,当即就给叶修写了个锻炼计划表,开头第一项就禁了他的●师傅及一系列垃圾食品。

“我说小周,这就不人道了。”叶修说,“其他的也就算了,你怎么能把红烧牛肉给划掉呢?”

“方便面,不好。”

叶修看着桌上出自名厨周泽楷之手的饭菜。

“……好吧。”

周泽楷很擅长烧一些家常菜,吃起来总是味道正好,跟本人一样温柔地恰到好处。叶修寻思着以后找对象也得找个会烧菜的才好,毕竟●师傅这东西……也真不能吃一辈子。

江波涛在饭后掐着时间似的来了个电话,对着周泽楷嘘寒问暖一番,然后托他给叶修带了句问候,叶修为此发表了十句垃圾话。之后周泽楷又重新削了些水果端到客厅,叶修正捧着电脑刷荣耀论坛。

“啧啧啧这到处都是轮回的战贴呢。”

叶修随手给一个轮回黑发的帖子敲了个呵呵的回复:“不用谢哥。”

周泽楷打开电视,在叶修身边坐下,侧头看了眼屏幕:“谢谢。”

近期夜间播放的电视剧正是楚云秀最爱的类型,叶修一边看论坛一边听电视里的台词几次笑出了声,周泽楷看叶修听得挺起劲,索性不换台,起身也搬了电脑到客厅,两人肩靠肩坐到电视剧开始放下集预告,周泽楷已经稍微有点迷糊。

叶修伸着懒腰打算喊周泽楷去睡觉,无意间注意到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作为职业选手,周泽楷的手指是相当好看的,叶修自己也有一双这样的手,但如今36岁的周泽楷的手上还多了一枚银戒装饰。样式十分简单,在电脑屏幕的光线下微微闪着光,叶修注意到戒指上刻了字。

To Z.Z.K

一串英文,前半段被挡住,多半是女方的名字缩写。

叶修看着周泽楷的侧脸,心想也许结了婚的人无论外表还是内心都会慢慢变得越来越温柔。

自己大概也是找个伴的时候了。

叶修叹气,轻声说。

“小周,起床了。”

 

周泽楷本想让叶修一起睡到卧室来,被叶修一句你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这样不好给堵了回去。

即使沙发不小,但对于178的叶修来说还是稍微有些拥挤,叶修毫不在意地对周泽楷摆摆手:“没事儿。”杂物间都住过还能在意这点吗。

周泽楷见叶修执意不肯,只能道晚安。

“明天早起。”他说,“锻炼。”

叶修假装打了个呵欠:“睡了啊、”
“早起。”

“先睡了啊。”

“记得早起。”

叶修笑:“我说你老婆不会把你当成妈妈吗?”

周泽楷想象了一下,也笑着说:“不会。”

叶修说:“晚安周妈妈。”

周泽楷关了灯。

“晚安,叶修。”


从一发完结到上下完结到上中下完结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二三(

字数已经有7k了,我……(躺平

点文的姑娘我对不起你(撞墙

评论(19)
热度(5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