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机

周叶
^^头像感谢@RAVEN

[周叶]暗涌 (一)

 @- A L P H A -   姑娘的点文

可以和明火连起来看https://vimony.lofter.com/post/248423_be7b81

手速慢先发一点……明天补完




暗涌



接近年底,荣耀官网不停地进行各类广告活动的轮番轰炸,叶修翘着二郎腿津津有味地打量官网上穿着红大衣带着圣诞帽,笑得如沐春风的周泽楷,旁边是一行小字:第十二赛季总冠军轮回战队队长周泽楷。

叶修歪头看了看还在一口一口啃油条的本尊,又和屏幕上的对比一番,最终得出结论。

“小周就是穿什么都好看。”

周泽楷拿过牛奶咽下一大口,眼神偷偷瞥见屏幕上高高挂起的广告图。

“我说老冯不厚道啊,圣诞都过去多久了还挂着张图呐。”叶修摇摇头,“快年底了联盟风气自由散漫这可不行啊。”

“有假期。”周泽楷解释。

“哦?”叶修撑着头点开一条新年活动的预告,“元旦假?”

周泽楷点头。

“几天?”叶修问。

“三天。”

叶修看了眼日期:12月29日。

“啧啧啧,我看这1月1号是得拉着你搞什么活动吧?”

“嗯。”周泽楷说,“广告拍摄。”

叶修伸个懒腰。

“三天假也不错,有打算吗?”

周泽楷低着头思考了一会儿。

叶修自顾自说:“对了小周,我的票包子帮我买好了,下午就走。”

周泽楷没出声。叶修又看了几条新闻,才转过头对着周泽楷想问问他新代言的键盘能不能给个友情对折。

他看到周泽楷用他那张荣耀第一脸,快准狠地砸向桌子上的油条。

叶修握着鼠标的手一抖,把周泽楷捧着键盘的广告页面给关了。

 

一秒,两秒。

周泽楷没有要抬起头的迹象。

叶修冷静地摸出一根烟点上,然后伸手推了推周泽楷的肩膀,除了让荣耀第一脸又在油条上碾了几下外,什么效果都没有。

“小周?”叶修出声呼唤。

回答他的是一串手机提示音。

周泽楷脑袋边的手机屏幕上显示:冯主席来电。

叶修神色复杂地看着屏幕上那个名字锲而不舍地亮了一分钟,然后熄灭,收到一条新信息,点开:“小周看到请速回电。”

叶修想,他到底要不要给冯主席发条短信说他的心头肉掌中宝周泽楷大大以脸砸油条结果不敌对手反被砸昏了呢?

还是不要了吧。叶修向手机屏幕上投去同情的眼神。万一主席身边没带药呢。

 

 

参加完职业选手夕阳红聚会第二天两人在长途车站挥手告别后的第二分钟,周泽楷接到了叶修的来电——叶修用便利店的公共电话态度真挚诚恳地告诉他,他回不去了。

“哥记错时间了。”叶修说,“晚点一小时。”

周泽楷说:“我来了。”

五分钟后,叶修坐上了周泽楷的车。

期间江波涛打来电话询问叶修的情况。

“哈罗前辈,现在怎么样了?”

叶修嘿嘿笑着说辛苦你了小江。

从两人短暂的对话中,周泽楷大概明白了叶修在两分钟内完成了打电话找魏琛转喻文州转江波涛再转到自己这儿的壮举。

其实。他想。如果前辈直接转身追出来,肯定能追上他。

 

错过了班车,等叶修再懒洋洋地上网想买票,只能被一排鲜红的已售罄刺疼了老人家的双眼。周泽楷站在叶修身后犹豫了半天也没能把前辈你可以先住下来这九个字说出来。

叶修撑着脑袋对着网页放了半天嘲讽,然后回头对周泽楷说:“小周,今晚得借住在这儿了,方便吧。”

问句。陈述语气。

周泽楷一脸平静:“方便。”

 

结果一住就住了3天。

周泽楷作为后辈,万分体贴地包办了叶修的衣食住行,还有买票大事。前四样办的是滴水不漏,但叶修每每和颜悦色地问小周票买到了吗,周泽楷就露出一个充满歉意与愧疚的表情,真诚无辜地让叶修不得不把嘲讽咽下去,反复在内心强调自己还是寄人篱下的事实,作出一脸的宽大宽容,说没事的。

反正食宿费又不用我出。

 

然而也不能这么一直赖着。叶修今早就收到了包荣兴的夺命电话,不用想都知道对方一定一脸兴奋地说,老大老大我帮你买到票啊!下午的!

叶修干脆利落地摁下挂断键,然后从周泽楷家的沙发上直起身,随意洗漱了一下,良心发现般的去楼下买了几个大饼油条。

叶修想,如果他知道这个该死的油条能把人砸晕,他一定要……考虑买几个给黄少天寄过去。

 

 

周泽楷的身材并不是壮实的类型,但离瘦弱还是差得远,何况比178的叶修还高了点,将他搬上床简直消耗完了叶修三分之一的体力。

叶修叉着腰喘了会儿,又去浴室拿块毛巾将周泽楷的脸擦干净,途中冯主席又打了个电话外加一条短信。叶修捧着周泽楷的手机,站在周泽楷的床边,看着周泽楷平静的睡脸,思考着是先给120打个电话,还是先给江波涛打个电话。

犹豫一番后叶修拨通了江波涛的手机。

“队长?”

“小江,是我。”

“……叶修前辈?”江波涛显得有点惊讶,“你怎么……”

“小周他……昏过去了。”

“……”

“躺床上不省人事呢。”

“……”

“今早聊天说着说着一脑袋砸……桌上了。”

“队长现在怎么样?”

“活着,没醒。”

“我现在过来。”

叶修挂了电话,一屁股坐在床边。

周泽楷被扔上床的姿势不太雅观,一只手还荡在半空中,叶修抓着那只手放回主人身边,顺便给周泽楷盖上被子。

叶修打量了一会儿周泽楷露在外面的脑袋,心想第一脸就是第一脸。睡着的周泽楷似乎比平时更……

更……

叶修拧起眉头。

他伸手抚上周泽楷的眼角和鼻翼,又一把掀开被子,一眼看到周泽楷横在胸前的左手。

无名指上,一枚银戒。

叶修摸出一根烟点上,然后拿起周泽楷的手机打算再给江波涛一个电话,问问他们的队长到底何年何月结了婚。

然而没等他拨出号码,周泽楷就刷一下直起身子。

叶修捏着手机的手一紧。

周泽楷看着他眨眨眼,用无比低沉的声音说道。

“叶修?”


TBC



10年后的周泽楷大大来了^q^

评论(25)
热度(1250)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打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